love-locks-paris

 

法國巴黎的愛情鎖橋,原名為藝術橋,因被遊客掛滿愛情鎖而聞名,因此又稱愛情橋。上年香港一套衝上雲宵2播出後,此橋在香港再次成為不少情侶之間的熱話,希望自己亦能跟另一半去放個鎖。不過,永恆的愛情並不是靠祈願就有的,童話亦是有幻滅的一天,因為巴黎當局已經決定永久將橋上的鎖拆掉。

巴黎市議會宣布,在週一起將會拆除在藝術橋上那些象徵永恆愛情的掛鎖,屆時將會封橋一個星期,暫停供遊客參觀。巴黎市議會解釋,近年來由於實在太多遊戲在橋上掛了各式各様的鎖頭,由於橋身及欄杆等負重過大,以至或會發現一些危險,像是在2014年6月,該橋一段長2.4米的安全護欄網不堪承受鐵鎖的重負被壓垮,幸好當時沒有傷及途人。

AP288327852491

近年來,很多遊客將簽署了鎖他們的祝福語掛在上橋的兩側的金屬格欄上。由於數量太多,許多當地人都認為這些鎖是影響了市容,從而引來一些不滿聲音。日後藝術橋將會以其他活動來取代,像是在拆鎖後將會掛上一些來自世界各地各藝術家的作品,以展示巴黎仍然是充滿藝術氣質的一面。

screenshot_1547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