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_photos

Google過去一直想做好相片管理這一個範疇的工作,因此相繼在Android系統中加入Picasa、Google+ Photo並整合了Google Drive等。可惜的是,Google+至今仍發展不起來,引至Google只好變招再出發。今日在I/O 2015大會上除了宣佈了Android M系統外,終於宣佈將原本Google+附帶的相片應用分拆出來,成為一個獨立的App。

這個相片App除了有齊原有Google+ Photo裡的功能外,還額外加入多項新功能,其中像是自動相片管理、更容易分享、以及最令大家嘩嘩聲的無限相片及影片儲存等。

「自動相片管理」:Photo App將會自動分析你所有的照片,然後根據相片的種類、日期時間等作分類。另外還有人物偵測功能,幫你自動將相同人的照片進行分類,方便你管理。

 

「無痛分享」:全新的Google Photos App在分享方面也作出了改善,當中像是讓你快速地選擇要分享的照片,你可以按住其中一張照片進入選擇模式,然後接動手指就可以多張選擇或反選擇等,超級方便的操作體驗。

Photos-Share-v4

「無限儲存」:在發佈會現場最令台下人放聲尖叫得最大聲的一項宣佈,就是Google Photos將提供無限儲存空間,供你放心將相片及影片儲存在Google的伺服器。經Google Photos儲儲的相片最高可以去到1,600萬像素,而影片就是1080p的解像度。Google的無限儲存立即秒殺了Yahoo! Flickr所提供的1TB免費空間。對於生活照多的人來講,Google實在是太佛心了。

Google-IO-2015-_0994.0

宣傳短片:

Google Photos 不單止推出Android版,同時還會推出iOS及Web版,今日稍後時間將會上架,想試玩的話就要留意啦。

更新: 全新 Google Photos 的 Web、iOS、Android 版正式上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