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tana_by_magicnaanavi-d6mjxci

Apple在iPhone 4s上加的Siri語音助理,技術上雖然不是什麼太創新的東西,但就確實是帶動了語音助理的急速普及。現時在各家的手機平台上都有自家的語音助理,像 Google的Now及Microsoft 的 Cortana(還有Samsung的S-Voice亂入)。Google Now已經一早推出了iOS版,如今Cortana也將會進駐iOS及Android兩大平台。

Microsoft 過往給人感覺是想學Apple那様「自己顧自己」,但可惜Windows Phone平台至今仍未能取得更進一步的市場占有率,逼使Microsoft要走出Windows的框框,轉去學Google那様以軟攻方式借助iOS平台去將自己的產品獲得更多使用者。過去像是推出了iOS版的Office,此舉已經踏出了一大步,如今再計劃將近年主力發展項目之一的Cortana語音系統加入iOS及Android平台。有了使用者就自然可以獲得數據去改量產品,同時亦可以跟Siri及Google Now一較高下,對Micorsoft來說影響一定是正面的。

以下是PhoneArena對Google Now、Siri、Cortana所做的對比測試,大家可以由影片由看到三者的表現各有優勝之處,可謂旗鼓相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