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iPhone-6-camera5-1024x683

iPhone的鏡頭拍攝質素向來有一定保證,原因是Apple不斷為鏡頭加入新技術去提升質素。下一代iPhone有傳將會採用Sony新一代1,200萬像素訂制鏡頭,而且備有RGBW廣色域傳感器,預計於低光環境下將可獲得更佳的相片質素。

RGB是傳統的三元色簡寫,即是綠、紅、藍,一般光線成像都由這三種顏色所演化出來。據日本媒體報導,下一代iPhone為了彌補更小的像素尺寸所帶來的影響,以及進一步提高低光的質量,傳感器將會採用RGBW像素技術。RGBW中的「W」即是White白色的簡寫,這將有助於它記錄更多的光,以改善在低光環境下影像的質素

手機上鏡頭採用RGBW廣色域設計已經有前例,像是Moto X於2013年推出時就有此技術。但可惜地,Moto X鏡頭在低光下表現並不好,說明此技術也不一定是正面的,且看Apple能否做得更好就是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