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a98a21aa

對於相片像素的概念,相信多數人都停留在百萬及千萬像素,因為這是一般大家在手機或數碼相機上常聽見到單位。那麼,世上最大的全景照片像素會是多少呢?就是這張新刷新了世界記錄的意法邊境境白朗峰(Mont Blanc)的全景照。

拍攝全景照我們一般都很容易接觸到,因為現時大部份智能手機都有這個功能。但是若說是一張由70,000張照片用兩個月時間後製合拼而成,檔案體積達到46TB(46,000GB),像素為3,650億(365 Gigapixel)的話,相信你未必能想像到得吧。

wholephoto

這張巨大的全景照由攝影師 Filippo Blengini 及其五人團隊,花了兩個星期在零下10度的冰山上拍攝而成。他們採用的是經改造的Canon 70D相機,以及一支配有2x 增距鏡的EF 400mm f/2.8 鏡頭所連續拍攝而成。這張照片打破了一張2013年攝於倫敦的3,200億像素的全景照,成為世上新記錄。

以下影片記錄了製作過程,大家可以八掛一下:

官網已展示了全景照,你可以按此前往隨意放大照片看看每一個細節。請放心,展示的照片當然是經過處理的,你不需要等下載46TB的檔案等到地老天荒。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