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6-62

iOS系統一向以高安全性居稱,可是過去兩年來由於急著加入大量新功能以至系統的漏洞亦隨之增多。早前已經有消息指出,在即將發佈的iOS 9.0中,Apple將不會加入太多新功能,而是全面性強化系統的安裝機制。如今有消息指出,Apple正在開發一個叫「Rootless」的保安措施,令到系統更難被有害程式破壞。

「Rootless」照字面解釋就已經很明顯,就是不能再被第三方應用提取到系統最高控制權的意思。此機制將會使用於iOS 9.0以及OS X 10.11上,以令系統更加百病不侵安全度更高。

對於Jailbreak界來講,這個消息相信會帶來不少打擊。因現時所有Jailbreak開發工具都需要透過系統漏洞,從而獲得系統Root最高權限以作隨意修改核心檔案。不過又這様說,世上沒有完美的程式,所以任何電腦系統都會有漏洞的,只是找不找到而已。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