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_9_sf_2s

在Apple的歷史上,產品上的字型設計是最一絲不苟的,因為Steve Jobs曾修讀過字型設計,所以採用什麼字型這個看似簡單的問題就變得相當大。近年Apple在推出iOS 7後,系統字型徹底地改了一次,現在再有消息指出,將即在六月發佈的iOS 9及OS X 10.11又要再改字型。

據消息指,這次計劃修改系統所採用的字型叫「San Francisco」,將取代原本於採用的Helvetica Neue。「San Francisco」字型是現時於Apple Watch上所採用的字型,Apple 指這字型設計是針對“可讀性”,令到細小屏幕也能顯示出更令人看得舒服的字體。如新一代iOS及OSX系統也採用這個新字型的話,相信原因只有一個,就是讓旗下產品的設計更一體化。

現時已經有網友模擬了新字型看起來的感覺,不知道你又喜不喜歡呢?

ios_9_sf_2

osx10-11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