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whatsapp

自從Facebook以天價190億美元收購了WhatsApp以來,坊間分析員就預計Facebook必定會將WhatsApp這個只提供純純聊天功能的App,變得商業化而獲得更大收益。如今據彭博社及The Verge最新消息指出,Facebook將會為WhatsApp以及自家的Messenger分別加入B2C及遊戲平台功能,以讓兩個平台更趨商業化挖金。

彭博社指出,Facebook CFO David Wehn​​er在週一舉行的摩根大通科技會議上談到,WhatsApp想在B2C(Business to Customer)上尋求商業化的可能,企業和零銷商將成為其挖金的目標。

現時WhatsApp已經是全球最多人使用的即時通訊App,不少商戶為了與顧客有更多互動,或者想要讓顧客對自己的店舖更忠誠,往往都會以WhatsApp作溝通以至打好關係或者可以更快地作出即時回應留住顧客。Facebook自然留意到這些使用情況,於是現就計劃加入B2C的聊天功能,情況相信有如LINE的官方帳戶一様,可以讓商戶興顧客直接溝通,或是像WeChat那様可以實時追蹤一些訂單的情況。

而Facebook自家的Messenger方面,早前在F8大會上已經公佈了其開放式平台,容許開發者為該平台提供更多的應用。現在The Verge再指出,Facebook現時已經四出聯絡開發商,希望將遊戲也帶到此平台上。(天啊..這不是全都在抄LINE及WeChat的做法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