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Car

 

HERE 的命運是離開 Nokia 還是維持不變在日前再有新消息。Nokia 於昨日的股東週年大會中表示,出售旗下 HERE 地圖業務並非倉促計劃,又透露最終或只減持其股權。

華爾街日報的消息指,德國的汽車製造商 BMW、Audi 和 Daimler 會聯同中國的百度收購 HERE 的大部份股權,出價將超過 20 億歐羅。據了解,他們出手是不希望 HERE 的無人駕駛和車內數碼服務的重要技術落在 Google / Apple / Facebook 手上 (Apple 和 Facebook 都是傳聞中會收購 HERE 的公司)。

芬蘭媒體 Yle 就引述 Nokia 行政總裁 Rajeev Suri 在昨日股東週年大會中的演說,指 HERE 的出售計劃絕不倉促,將來有機會賣走整個業務,亦有可能只減持其股權。

有人猜測 Nokia 最終或只讓汽車製造商收購 HERE 當中的「互聯網汽車 (Connected Car)」生意,但 HERE 的消費者層面業務可能由 Nokia 繼續管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