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9985897435要在現行的智能手機中找突破是有點難的 , 很多時受限於一片過屏幕 , 如果你要突破 , 你可以學 Galaxy S6 Edge 一樣把邊都做成屏幕 , 不然你亦可以學 LG 在背面大玩按鈕 . 而 nubia 就想出了一個新的觸屏玩法 , 就是把屏幕的兩邊緣都變成特別的操作 , 他們稱之為 FIT(Fringe Interaction Technology) . 這玩法不敢說改變了世界 , 但對於一個山寨大國 , 這亦算是創新的技術 , 起碼沒有抄襲 . 好 , 究竟是如何操作的 ? 我們看下面 .

07c5cd801dbe9f5nubia 將 在 nubia Z9 中加入指紋辨識功能 , 而大家可能沒想過 nubia 竟把指紋辨識元件放在屏幕邊緣吧 ?

 

709f63ac505bdcd.jpg_600x600-crop當你單手握機時 , 就可以進行解鎖 , 即使是大屏幕機亦不需要雙手才可以解鎖 .

 

709f63ac505bdcd.jpg_600x600如果你在握機時 , 連續兩下緊握機身就可以截屏 , 好神奇哦 !!

 

 

20150428201839如果你在緊握時再點一下屏幕邊緣 , 這樣就可以進行拍照 .

 

20150428202049屏幕的左右邊緣滑動都是一個操作指令 , 你可以自由決定進入任何係指定的 Apps , 作為你一個快速捷徑 .

 

20150428202500在屏幕邊緣反覆滑動可以令手機進入加速模式

 

20150428202500-crop如果兩個邊緣一起動可以用作快速調節屏幕的亮度 或者 調節音量 .

 

暫時對這 nubia Z9 了解不多 , 不過 5月6日就會發佈 , 到時筆者會親去北京為大家測試新機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