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 touch id小米一向都有向 Apple「致敬」的行為 , 不過可能大家還有不少致敬的地方未知道 , 比如今日這新聞 .

今日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網站上出現小米公司的申請刊載 , 而申請的專利就是「觸摸按鍵和指紋識別實現方法、裝置及終端設備」的專利 , 申請號為「2015100507538」. 小米的指紋識別專利主要作用是「用以將指紋識別和觸摸按鍵集成一體化,提高整機的外觀美感、增強蓋板玻璃的結構強度、便於用戶操作。」

大家聽起來是否跟 Apple 所用的 Touch ID 十分相似 ?? 照筆者對字面的理解 , 其原理應是十分相似 , 不同的是 Touch ID 有按壓動作 , 而小米的這個就可以直按在屏幕正面的觸控鍵表面上使用 , 不需按下 . 這就是分別 .

編按內容補充:Touch ID當指紋解鎖時可無須按壓,透過輕觸表面即可使用。而因Touch ID被整合至Home鍵內,因此亦可有按壓動作。此設計令屏幕鎖啟動時,按下Touch ID就可做到同時解鎖的動作,比起坊間一些需要先喚醒裝置後再作指紋解鎖的做法更先進。

原專利描述(撮要):

該裝置包括指紋識別傳感器和光學傳感器,設置於終端設備的蓋板玻璃的下方;指紋識別電路,與指紋識別傳感器連接,用於對指紋識別傳感器採集到的指紋信息進 行分析處理,獲得指紋分析結果;主機處理器,與光學傳感器和指紋識別電路連接,用於根據光學傳感器監測到的光線信息判定蓋板玻璃是否接收到觸摸按鍵操作; 根據指紋識別電路獲得的指紋分析結果進行身份認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