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era-lens-old-1191

 

對於攝影初哥來說,大家最常聽見的名詞就一定是光圈、快門、ISO等。如果你不是依賴相機的自動模式的話,學懂這些參數之間的變化是十分重要的。嫌書本上那些解說太複雜和太悶嗎?攝影師Daniel Peters自行設計的這張圖片,相信一定可以幫助你更容易操作你的單鏡反光相機。

Daniel Peters 設計的這張圖解很簡單,就是將光圈、快門、ISO這三大因素化成圖像,然後以簡單的圖示讓大家一看就懂。像是,如果你想拍人像時背景夠虛化而主體清晰的話,那麼你就可以選擇使用像F2.8 - F1.4 等大光圈。同時,快門速度越慢主體就越容易移動,所以你可以選擇像1/125這様較快的快門。設定了光圈及快門後,因環境光暗不一,所以你還需要以ISO值至配合。例如拍攝環境很夠光的話,你可以設定較低的ISO值,使影像不會過曝。相反如果是較暗的環境就可以調高ISO值,但要留意,就是ISO值越高雜訊亦會越多。就如圖中所示,當ISO至到25600時,影像變得模糊了。

有了這張圖,相信怕機械的女生們也能秒懂吧!

photography-shutter-speed-aperture-iso-cheat-sheet-chart-fotoblog-hamburg-daniel-peters

按此可前往作者網站下載大圖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