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icon

等了又等,正當看到Android用戶一個又一個的WhatsApp新功能推出之際,而iOS版卻因需等待被App Store審批的關係而要遲了許多才能下載。今天iOS版的WhatsApp終迎來了大更新,一次過加入多項便利功能,而且也增加了WhatsApp Call語音功能,不過似乎仍有點不幸。

iOS版的WhatsApp今天推出的更新版本號為2.12.1,由更新描述中可以看到加入幾項重大的新功能。首先,當然就是傳聞一年多,而且測試了近半年的WhatsApp Call網絡語音電話功能。此功能雖然比起LINE、WeChat這類競爭對手是遲了很多才推出,但來自WhatsApp的功能始終還是頗令人期待的。

但是不幸地,就算你今天更新至新版本的WhatsApp也未必可以立即使用。相信是擔心功能一開放太多用戶同一時間搶著使用而癱瘓服務器的關係,WhatsApp選擇了在未來數星期中逐步推出。所以,當你看到以下畫面,對方頭像位置不是一個電話icon的話,即代表服務仍未開通:

20150421195206

一旦開通後,就會變成電話icon:

除WhatsApp Call之外,聊天界面還加入了快速拍攝或錄影的icon,按一下就可進入拍攝畫面。而操作方面是點一下拍照,長按的話就會變成錄影,同様可以一次傳送幾段錄影或照片。

20150421200015 20150421200014

 

 

 

 

 

 

 

 

另一項重大功能是「擴展分享」,這是自iOS 8.0開始系統加入的新功能,目的是讓第三方App可以作為系統檔案分享的目標。即是說,現在你可以在系統的相簿中,直接將相片以WhatsApp作分享,分便很多。

如果你在按下分享時看到不WhatsApp選項的話,請先按一下「更多」,然後將WhatsApp的選項打開即可。

20150421201352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