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idu-Japan

百度是現時內地最大的搜索引擎,近年一直試圖將業務擴展到更多國家,但近日遭受挫折。

百度證實旗下的日本網站 baidu.jp 已於今年 3 月 16 日關閉。目前,當用戶訪問該網站點時會看到一條闡述百度公司宗旨的訊息,另外還有一些聯繫人的電子郵件以及通向該公司訊息的連結。

baidu.jp 在日本營運了大約 7 年,但百度一名發言人表示關閉日本搜索引擎 “並不妨礙我們在未來的某一天重開這個網站,也不妨礙我們通過日本的其他平台推出我們的搜索技術服務”。

百度發言人還強調,關閉百度日本網站這決定的主要基礎是公司正集中致力於 “成為一家完全的移動為先的公司,這意味著我們需要在最為合適的時機和地點更多地致力於移動和 O2O (線下到線上) 領域。

有消息指,百度在日本的辦事處目前依舊運作,同時該公司還積極的推廣一款名為 Simeiji 的日文手機輸入法,該軟件的 iOS 版本已經擁有超過 1400 萬的用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