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_for_PR

手機拍攝質素已經是各品牌廠方的主力發展的賣點之一,筆者記得兩三年前有一名Nokia的高層誇下海口說他們的鏡頭技術已達單鏡反光相鏡級數,結果推出了4,100萬像素的PureView手機震撼全世界,而且質素亦是有目共睹的。而作為全球最多人使用來分享相片的iPhone,Apple過去一直亦至力打造一個完美的鏡頭,而今再收購鏡頭技術專家LinX,有望未來iPhone的拍攝質素將提升至另一層次。

華爾街日報指出,Apple剛以約2,000萬美元收購了LinX Imaging公司,這單交易算是今年以來其中一單讓不少人驚喜的收購。LinX是一家創新公司,去年宣佈推出了多光圈感光鏡頭,在業界內是此方面的領導者。

多光圈感光鏡頭技術讓鏡頭結構得完微型化,減少了大量傳統SLR鏡頭技術的組件,從而做到適合手機或平板這些移動裝置使用。

linx_cameras

LinX去年在公佈技術的文件上,列出了該鏡頭技術與現時的iPhone作對比,藉此證明多光圈感光鏡頭在低光度的嘈訊壓制以及色彩還原能力上,都大大地優勝於現時的鏡頭技術:

linxlownoise-800x424 indoor40luxlightinglinx-800x405 linxlowlighting1lux-800x210

如今Apple收購了LinX,相信不久的將來其技術就會被應用於新一代的iOS裝置中,將提升鏡頭質素至另一個層次。這様的話,Samsung在下次的發佈會時,就沒機會再拿iPhone來取笑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