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是什麼決定了一個品牌的成功?當然,品牌知名度是必須的,讓消費者快速記住並認識你的品牌。而為了做到這一點,一個好的品牌logo 也是很重要的。你知道現在那些知名的科技公司或移動運營商以前的logo是什麼樣的嗎?說不知道也不為過,因為經過幾十年的發展,他們的logo 都在變化著。

 

 

samsungSamsung 最早在1938年是食品貿易公司,直到1969 年,三星電子工業才成立(在1984年2月更名為三星電子),從此三星進入電子行業。那時候的三星還不算是國際公司,但那時候的logo (三顆星星)見證了他們成功的過程,三顆星星的標誌直到1993 年才開始不被使用,變成了我們現在都認識的「三星」標誌–橢圓形代表靈活和簡單純粹,而藍色象徵穩定、可靠和企業的社會責任感。另外,韓語的「Sam」有「強大、多」的意思,而「sung」有「永恆」的意思,所以在一起就是「永恆的強大」。

 

LGLG 的故事從1958年開始,韓國樂喜化學工業集團成立金星社(現LG電子),後者後來發展成家喻戶曉的消費電子產品和家電產品品牌,並生產了全國第一部收音機和電視機,開闢了韓國電子產業的新紀元。1997 年,樂喜金星公司更名為LG,於是LG logo就這樣誕生了,而抽象化的笑臉設計一直沿用至今。

 

nokiaNokia在芬蘭西南部成立於1865年,從成立到現在經歷了木材、橡膠、電纜和通信四個階段。但是是在1871 年Nokia這個名才被官方正式使用。大概在60 年代初期的時候,公司開始生產電子設備,為Nokia後來成為手機市場的主要成員埋下伏筆。

 

apple蘋果最初的logo 設計可以追溯到1976年4月1日,是牛頓在蘋果樹下讀書的畫面,很快就因其過於復雜不利於銷售,換成了一個被咬了一口的蘋果(那一口是為了區別於櫻桃),更加簡單,彩虹設計是為了顯示「人性化」的公司文化。

 

motorolaMotorola 是1930 年加爾文製造公司推出的一款大獲成功的車載收音機的名字,到1947年的時候,加爾文製造公司正式將加爾文改名為 Motorola。1955 年,其經典「M」(蝙蝠型) logo 推出使用,隨著公司上市,從那時起就沒有發生太大的改變了。(如想知Motorola的詳細歷史可以看Motorola 傳奇一生)

 

SONY SONY 的第一個標誌是在1955年設計並註冊的,但很快就被替代,變成我們今天都認識的 SONY 標誌。忽略字母的細微調整,可以說 SONY 標誌從50 年代至今幾乎沒變過。有意思的是,1981年的時候, SONY 推出過一個logo 設計國際大賽,每個人都可以為其品牌設計一個全新標誌。你也猜得到結果,沒有一個人的設計讓 SONY 的大老闆滿意。

 

HTCHTC (宏達電)早期專注於代工筆記本電腦業務,很快就開始生產自產手機,但大多為其他運營商供應貼牌產品。後來推出自創品牌的智能手機,由代工廠轉型為自有品牌。

 

轉載 : 科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