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66

Apple Watch 今天正式在香港的三家Apple Store現身,由於網上接受預購將在中午3:00開始,因此今早亦有不少人前往Apple Store,希望可以第一時間親身試用及體驗一下。筆者也是其中一個,上一篇跟大家分享了一些現場情況後,當然也不會放過搶先試玩的機會,因此一口氣就跟員工要了兩款最貴的黃金及18K玫瑰金版本,豪一豪!(試戴而已…)

Apple Watch 共有三款及兩種尺寸共六種的型號,今天在3:00pm前可以在Apple Store預約試玩,過了這個時間就需要預先在網上預約時間才有得試。由於每次每名顧客只可試兩種,所以筆者就選了價值11萬港元的黃金版,以及12萬的18K玫瑰金版本來試。

相關文章:

三種型號中,Edition版的包裝比較莊重,但盒子內裡也是簡簡單單的。

IMG_0636

IMG_0656

另外一様Sport及Regular版沒有的,就是Edition版的盒子上多了一個Lightning接頭,可以直接使用這個盒子來幫Apple Watch充電之用。

IMG_0652

IMG_0658

IMG_0657

下圖一為黃金版,圖二為18K玫瑰金版本,筆者選擇的是42mm的,尺寸上還選適合,而且配戴很舒適。由於金屬機身關係,所以有一點重量,手感不錯。

IMG_0646 IMG_0664

每種型號都可以很容易地拆下錶帶,以供大家選配不同的質料。而錶底部就有不同的感應器,所以店員一般會建議大家不要戴得太鬆,因為太鬆的話感應器可能會接觸不到你的皮膚。

IMG_0655

Apple Watch是資智手錶,因此有些購買體驗跟其他傳統手錶還是不同的。筆者前來試錶,當然也要幫大家問一些問題:

問題一:可以在Apple Store直接購買嗎?

不能,這次Apple只開發了網上預訂,所以大家有興趣的話都需要透過網上預購,今天(4月10日)開始的預購時間是中午3:01開始。

問題二:想到Apple Store試玩需要預約嗎?

要的,你可以直接在Apple Store裡找員工作登記,亦可透過官網作登記預約一個體驗的時間。

問題三:試玩體驗有時間限制嗎?

有的,不同版本也有不同的體驗時間。其中Sport與Regular版本,試玩時間為10-15分鐘,而最貴的Edition版則可以由半小時至一小時。期間會有Apple員工問大家一些關係買手錶習慣的問題,同時亦會跟大家解釋Apple Watch的功能等。

問題四:買Apple Watch後,如錶帶不適合可以直接在店裡改嗎?

我們以往去買傳統的手錶,相信大家都會即場試戴,然後如果錶帶太長的話會要求店員剪短,或者是打多一兩個孔。但是Apple Watch這類智能手錶卻沒有這個服務,大家只能透過網上的尺寸資料,去選購適合自己的長度。這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其實是十分不便的,因為相信沒幾個人看得懂那些多少多少mm的長度適合自己。目前店員跟筆者說,由於Apple不會提供改錶帶的服務,所以只能購買後如果真的不適用的話,在購買起14日內可以前往Apple Store 退貨或選擇其他款式。

額外資料:Apple Watch 需要什麼裝置連動?

Apple Watch可以獨立運作,但如果需要快速設定或功能增強的話,你還需要配合iOS裝置使用。而目前Apple Watch 只支援iPhone,不能隨身携帶的iPad是不可以的。而且,iOS的版本必須是8.2或以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