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280雖然說今年手機市場有點淡靜,但該發表的各廠旗艦手機還是沒有缺席。像 MWC 上發表的 HTC One M9 和 Samsung 的 Galaxy S6 系列,都是個人頗關注的焦點。只是玩過 M9 以後,發現雖然設計上的改進讓我滿意,但系統上的新意卻一年比一年少。當然,這不完全是 HTC 的錯,因為將要出文出片的 Nexus 6 評測,在製作時也讓我有同樣的感覺,所以可以說是整個行業的問題吧。那麼昨天剛剛到港的 Samsung Galaxy S6 系列又如何呢?跳轉告訴您。

由於只是第一感想的關係,所以這邊談的應該不太多,主要的部分會留待仔細評測後才分享。要玩當然是玩主角,所以本文是基於 Galaxy S6 Edge 的;規格上使用 5.1 吋 qHD 雙曲面螢幕,材質當然是 SuperAMOLED,處理器為 14nm 製程的 Exynos 7420,內置則有 32 / 64GB 儲存。相機為 1600 萬 / 500 萬像素,主相機支援 OIS,電量則只有 2600mAh,雖然說支援快叉,但在街上大概比較難用到吧?不過也不緊要,反正外置電已經是都市人必備用品啦。

好了到手機拿起來的第一感覺,很可惜地並不是太好,因為用力握的時候手機會有點壓手 – 不過這是可以理解的,畢竟廠方是把音量和電源鍵分別做在左右機側,所以預留一點空間是必須的,否則就要像 Galaxy Note Edge 般將電源鍵放到機頂了。這次 Galaxy S6 Edge 改用了一體式金屬機身,正面背面的玻璃也加入了多重塗層,所以即使是黑色都是頗反光的 – 說到反光,特別的是即使是金色版的機背,都不會清楚將用家的樣子反射出來,所以這方面的工夫個人是頗欣賞的。噢對了,由於用上一體式機身的關係,所以 Galaxy S6 Edge 這次是不支援換電和插記憶卡的啊。

到實際用機部分,首先要說是 Galaxy S6 Edge 做了雙曲面螢幕的好處,是可以在同樣的螢幕大小下,將機身做得更窄,所以手機拿起來是不像 5.1 吋螢幕的;但雙曲面同時有一個壞處,就是因為它的防誤觸功能並沒有 Note Edge 好,所以單手操作時,將拇指伸到另一邊去點按並不是 100% 成功的。手機正面的主頁鍵還是有指紋掃描功能,但這次已經改成按壓式,可用性比以往高很多;曲面螢幕的側邊欄功能還在,但由於彎曲的部分很少,所以並不像 Note Edge 一樣可以很輕易地當牀頭鐘看(當然,功能還在,只有當呎用的功能刪掉了 XD)。新加入的聯絡人側邊列功能其實並不一定要用曲面螢幕才可以實現,而螢幕向下時的來電燈光效果,如果是利用距離感應器來做,然後放在袋裏可以方便找到就更好了。

由於昨晚玩機時所有手機都是綁住的,所以其實可以試到的東西都不算多 – 不過可以放心,因為細佬我好快就可以拿到真機,到時就可以做詳細的測試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