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check

早前已有報導指手機定位功能會涉及侵犯隱私的問題,但原來除 iOS 外,Android 產品的定位問題似乎更嚴重!

美國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最近就對這個問題進行調查。結果發現在兩個多星期內,23 位被調查者平均每人都被手機中各種 Apps 定位約 6200 次。也就是說,平均每 3 分鐘就被定位一次。

雖然有些應用需要對我們所在區域進行定位,以便提供具體的服務項目。但調查發現,在用戶離開當前區域後,Apps 也會跟著用戶的移動收集位置訊息,這些都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發生。

面對如此頻繁的位置信息收集,應對方法只有一個 – 就是盡量關閉手機 Apps 獲取定位的權限,只在需要時開啟。

但有多少人會這麼做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