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STO-Butterfly

動物型機械人現在越多越多樣化,現在再有新的動物型機械人 – 蝴蝶外型。

德國 Festo 製造出大量以生物為靈感的飛行機器人,但是這個蝴蝶機械人比其他的仿生飛行機器人要漂亮。而且更是每一個都能獨立操作,通過能夠獨立控制的翼來調整自己,按照預編程的路線飛行。

蝴蝶仿生機器人每隻翼展長度為 50cm,重量只有 32g。有兩個電動機獨立的驅動兩隻翅膀,一個 IMU,加速計,陀螺儀,指南針,還有兩個 90 mAh 的聚合物電池。

這個蝴蝶機械人每秒拍打 1-2 次翅膀,最高速度可達到 2.5m/s, 飛行 3-4 分鐘便需要充 15 分鐘電。機翼本身使用的是碳纖維骨架,並覆蓋更薄的彈性電容膜。

日後還會有多少機械人圍繞我們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