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7574253649132160_n

Facebook近年就像Google及Apple那様,每年均會招集開發者們舉行一次「F8」開發者大會公佈來年的發展方向。在剛完結的發佈會中,Facebook公佈了多項重點,這些新功能將會為我們未來帶來更不一様的使用體驗。

1. Facebook 支援360度影片

f82015_01

Google為YouTube加入了360度影片支援後,同様有收購了AR眼罩公司的Facebook亦宣佈加入支影。日後大家就可以在播放影片時,隨意將畫面作360度拉動以看到四周圍的環境,再配合AR眼罩的話,將會如身處當地一様。

2. Facebook 影片可以嵌入其他網站

screenshot_1349

另一個跟影片相關的改善,就是讓你可以像YouTube那様將影片嵌入其他網站。以前雖說也已經有嵌入的功能,但由於也夾雜了分享人的個人檔案等,以至看起來不夠簡潔,所以現在就索性學YouTube了。

3. 網站留言同步

screenshot_1350

以往當大家在一些網站使用Facebook留言後,很難在自己的Facebook上查看到該段訊息,加上如果該網站同時也設有Facebook專頁的話,也會導致你需要留兩次言。現在,這些留言將會同步。即是說,當你在Qooah.com文章下的Facebook留言後,該留言也會在我們Facebook專頁的同一個Post上的留言出現。

4. Facebook Messenger 成為一個「平台」f82015_02

什麼是一個「平台」? iOS 是一個平台,Facebook是一個平台。現在Messenger App也將會發展成一個有別於Facebook的平台。這様的做法LINE就走得比較前,WeChat也發展得不錯,如今Facebook只是跟上而已。

screenshot_1353

透過這個Facebook Messenger平台,日後開發者就可以特別設計一些適合使用的應用。像是一些GIF圖片搜尋、拼圖、修圖、追蹤及查看貨運等等。

以上這些所謂的新鮮功能其實其他人已經一直在做,而今Facebook給筆者的感覺只是在東抄西拼。不過,Facebook有的是用戶群以及錢,所以Facebook現在才推行這些人家一早已在做的東西,相信也一定會為競爭對手帶來不少壓力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