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9061c449eb592

當4K仍未普及的今天,科技界的發展已經為大家未來五至十年的一些新標準作準備。Microsoft在剛推出的Windows 10上確認了將會原生支援8K Ultra HD,解像度可達到7,680 X 4,320,將可推動更高解像度的電視、顯示器以及遊戲內容的發展。

由微軟演示的幻燈片所見,Windows 10 原生支持4K 和8K 的解像度。其中4K 解像度要求裝置的屏幕達到 8 英寸或更大。而 8K 解像度則要求最少27 英寸屏幕。即是說,小尺寸的設備如智能手機以及平板電腦等,此類別設備不支持8K。

21854adb49eb9fb

8K 對目前的裝置設備來說還是有點遙遠,現時坊間流行的屏幕只有4K,至於8K目前不少廠商仍在開發階段,還未進入量產的時候。另外電腦上的輸入輸出仍未跟得上8K要求的頻寬,因此只是為未來的發展而舖路。

b7d1bb8558a3aed.png_600x600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