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1162301

 

 

 

由秦始皇叫徐福去尋找長生不老之藥到現今 , 不少人仍為長生之術在痴人說夢 . 究竟長生是否真的不可行 ?? 在一些生物學家及神經學家都認為人至 120歲已經是極限 , 身體的退化如油盡燈枯 , 長生是不可能的 . 不過科技世代 , 可能科技技術就是唯一可以長生的方法 , 就連 Google 都有向著這方面發展 .

而現時 Google 已經有子公司 Calico 在研究這一課題 , 而其工程總監庫茲韋爾就曾發表過把人的思想數碼化之後上載至電腦 , 然後再用電腦取代老化的身體 , 人將成數碼而千歲不死 .

Google 創業投資部門 Google Ventures 主管 Bill Maris(馬里斯) 就認為人類要活到 500歲是可以的 , 早前其接受彭博社訪問時就表示 Google 未來投資路向是以科技來延長壽命 , 生物科技將給與我們狂妄的夢想 , 我們可以活得久而不死 , 我們將由極限中解脫出來 . 亦有專家表示 , 早前已試過在胰島素及營養調控機制做手腳 , 為一種線蟲延壽30%至130% !!!

但普遍人是不可能超越生老病死等法則 , 與其花時間令人不死 , 不如研究如何讓人活得快樂 , 人不再貧窮好過啦 .

筆者想起一部電影《Transcendence》(港譯: 超越潛能 , 台譯: 全面進化) , 大家有空可以一看 , 就是關於這一類題材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