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9_beats-music

音樂市場變化急速,由人人下載Mp3聽歌到現在的大量免費線上音樂播放器湧現。Apple的iTunes音樂收入近年亦受到像Spotify、Pandora等音樂服務影響很深,因此收購了Beats Music來發展線上音樂這一範疇。但你也期望會像Spotify那樣將會是收聽廣告就可是免費聽歌嗎?那可能要讓你失望了。

據報導指出,Apple希望幫助唱片公司殺掉現時的一類免費音樂串流播放服務,當中包括競爭對手像是Spotify、Rdio、Pandora等等。做法主要是與加盟的唱片公司達成協議,為Apple的Beats Music線上音樂平台獨家提供最新音樂專輯。

Apple自2014年8月正式收購Beats以來,目前仍未對此品牌作出大型的調整。如今有消息指出,Apple將於今年中舉行的WWDC大會,就會公佈重新改革後的Beats音樂服務,屆時或先提供免費試用期,過後以收取月費的模式經營。

Apple過去亦推出了iTunes Radio,其形式正是跟Spotify一類的服務一樣,同樣是以廣告形式來換取免費的音樂播放。如今的Beats Music似是想提升為Premium類的升級服務,像是想收聽最高的專輯或高品質音樂的話,就需付月費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