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184

水是人類的最重要的資源,但對電子器材來講卻是天敵。現時為了防止大家心愛的手機入水,不少品牌都為旗下的手機加入了防水型號。iPhone過往雖有一定的”防進水”能力,但相對其他品牌來說可能雖得不足。現在Apple已獲得了一項為電子產品防水設計的專利,有望可應用於日後的iPhone或Apple Watch之上。

由Apple申請的專利所見,跟現時坊間主流的做法有點不同。現時很多品牌的防水(有些只注明是防水滴),一般都是透過機身一些接逢位置著手,像是做到無逢或是加入防水層等,總之要令外界的水進不了機身就是。

而Apple是次的專利卻是由裡面開始著手,該專利申請描述了一種新的技術,就是將內部零件覆蓋了一層“斥水塗層”,以避免零件被水浸後帶來損害。另外,專利文件還提到這種塗層可以將電路板完全包住。情況有如現時一些公司研發的噴霧塗層技術,將零件與水份隔絕。這様做法好處除了可以防水浸泡外,也可以防止潮濕天氣帶來的影響。

此項專利雖沒有提及是供任何產品使用,但由申請圖可見明顯是一部iPhone。再加上,Tim Cook 已經確認Apple Watch亦有防水能力,可以帶進浴室。由此可見,相信未來iPhone亦會增強防水能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