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_S6-edge_035Samsung近年來在智能手機界可謂成為了Apple的最大競爭對手,其Galaxy系列過去在iPhone手上搶過了不少市場。不過市場對於Samsung的一些手法並不是太認同,當中以大量涉嫌抄襲Apple的做法更甚。在Apple推出Apple Pay電子支付功能不久後,今天在Galaxy S6的發佈會上,Samsung亦宣佈了推出Samsung Pay電子支付系統。

Samsung Pay 率先預設於最新推出的Galaxy S6 及 Galaxy S6 edge兩部新旗艦手機中,同樣採用NFC無線近距離技術,讓手機跟已經支援的付款裝置靠近再通過指紋確認就可以作支付。另外,Samsung 早前收購了LoopPay,因此亦加入了其電磁圈近距離觸控辨識技術,只要將手機靠近刷卡機就可以自動支付,有點像香港的百達通。

Galaxy_S6-edge_039Samsung正與一眾信用卡公司及銀行合作,準備為Samsung舖好前路。暫時以數目來講,比起Apple Pay公佈時的合作銀行來得要少。

Galaxy_S6-edge_041Samsung過往一直追隨著Apple的腳步,每當一代iPhone發佈後,一些主要的賣點功能總是會出現在緊接著推出了Galaxy系列手機上。就說大家比較有印像的,比如追溯至iPhone 4s開始的 Siri 語音助理。翌年,Samsung在Galaxy SIII 上就加入了自家的「S Voice」。在iPhone 5時採用了金屬邊光拋光打磨技術,結果在最近推出的Samasung A系列手機上就看到了。在iPhone 5s時,加入了Touch ID指紋器以及加入金色機身設計,結果第二年Galaxy S4 也在Home鍵上加入了指紋器及隨後S5也推出了金色版本了。如今iPhone 6/6 Plus 加入Apple Pay之後,結果S6就出現了Samsung Pay。雖說這些技術是市場大方向,電子支付Apple的發展並不先,比起Google的起步落後了許多,但Samsung如今連名字也是跟Apple起的差不多,那就太過明顯啦。

Apple-Pay-TouchIDSamsung Pay最後會跟Apple Pay一樣成功嗎?還是步 S Voice 的後塵,只是為了「人有我有」而加入的功能,最後被大家遺忘呢?就等時間來證明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