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_android

 

 

當這邊廂IDC發佈了最新一期的智能手機市占統計,結果Android以81%市場占有率雄霸天下力壓iOS的14.8%之際,那邊廂的Strategy Analytics也剛剛公佈了同樣是2014年第四季的手機品牌收入的數據,結果卻是相反地由Apple的iPhone取得最好的成績。

這個「好」成績不止是一般的「好」,說的是Apple於2014年的第四季(最後三個月)賣出了7,500萬部iPhone,其利潤足足占了全球整個手機業接近90%(實為88.7%)。

報告數據顯示,此季度裡全球智能手機總利潤同比上升了31%,由2013年Q4的162億美元增加至2014年Q4的212億美元。所有Android手機生產商的總利潤首次下跌至11%左右,上年同期為29.5%,跌幅不少。

而Apple於去年第四季憑著iPhone取得佳績,其利潤大收188億美元,對比起去年同期的114億美元增加了不少。至於為什麼iPhone與Android兩者相加會多於100%呢,這說明了有部份品牌出現虧本了。

Smartphone-Profits-Q4-2014-Strategy-Analytics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