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gold-blue-black-dress

 

當大家每天眼睛不離屏幕時,一些事情的認知方面可能會為你帶來困擾。近日外國有位女仕上傳了一張看上來很普通裙子相片,結果卻是惹來熱議,不同人看到的顏色竟然不同,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看上面的圖片,你看到的是白色與金色相間的,還是藍色與黑色相間的?筆者看到的是藍色與黑色,身邊有朋友看到的卻是金色與白色。

這張照片現在在網絡上超級大熱,各個科技網站都在分析究竟是什麼顏色,你看到的又是什麼色?

有網友為照片作出專業的色譜分析,結果是白色與金色,但如果是去問Google搜尋引擎的話,卻是藍色跟黑色…

現時tumblr上,大家對這裙子的爭議不休:

http://swiked.tumblr.com/post/112166688660/bellasfault-swiked-katze-geht-meow

BuzzFeed 做了統計,結果是看到白/金色組合的人較多:

screenshot_1192

 

而Google的圖片搜尋引誘卻是認為是藍/黑色的組合,因此給出了相約的搜尋結果:

dress_google_image

天啊,究竟這條裙是那種顏色才對!!?

[Update] 有答案了,請看:別嘈啦,這條裙是藍/黑色的。金/白色?設計師: Good Idea!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