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virus

 

Android 系統病毒多已不是什麼新鮮事,近日著名防毒軟件公司AVG又捉到了一款新病毒。此病毒被名為「PowerOffHijack」,原因是它可以騎劫手機的關機系統,讓你以為已關機,實際上病毒正在偷偷運作中。

AVG發現一旦感染該病毒後,就會獲取Android系統的Root(最高)權限,再改寫關機程式。當使用者在按下電源鍵想關機時,可以看到平時的關機動畫,從而以為手機已經關掉,但實際上仍在偷偷運作。

透過分析病毒程式碼,AVG 表示該病毒會進行監聽、盜取訊息以及拍照等,然後再上傳網絡。AVG補充說,目前該病毒影響所有Android 5.0以下的系統,由於技術還新,因此被感染的手機數目只有10,000部左右。

此病毒只要透過第三方App下載中心來散播,大家下載Apps前必須小心為上,以免受到感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