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_512大家每天用著Facebook App時相信都有同一個願望,就是希望Load的速度可以快點。有時明明自己是使用速度最快的4G LTE或Wifi,但是不時載入圖片時都感覺很慢。Facebook 工程師們當然也明白到這一點,所以除了推出Facebook Lite外。也在剛推出的iOS及Android版的App中,採用新技術,將圖片載入速度大為提升。

Facebook 工程師解釋,他們於這次的更新中致力解決圖片載入的問題,主要是改用了「PJPEG」這種圖片格式以達至載入時可大大減少數據使用量10%,而載入速度更是提升了15%。

「PJPEG」的P是Progressive 的簡寫,即是「漸進式」。「PJPEG」格式儲存了多層圖片的資料,由低質至高質素。工程師們正好利用此特點,當圖片顯示第一層比較低質素的畫質時就顯示出來,再加以渲染改善畫質,在數據讀取及畫質中取了個平衡,從而縮減載入的速度及減少數據用量。

PJPEG650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