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px-HollywoodSign

美國荷里活(台譯:好萊塢)影片事業向來都是全球最賺錢的娛樂王國,每一套由荷里活裡的電影公司所出的電影,票房單位均以億美元計。不過,由2014年開始,這個王國竟被Apple的其中一個業務「App Store」所超越,可想而知Apple的賺錢能力有多驚人。

據市調公司Asymco的最新一份報告所指,在2014年裡Apple支付給Apps開發者的金額超過100億美元。而2015年的第一個星期裡就已經支付了5億美元,比2014年升幅達到50%。

Asymco指出,現時數碼娛樂市場中,Apple 的 Apps獲利已經超越了音樂、電視節目及電影租售等的總和,成為整個iTunes Store內容的最大收入來源。

Screen-Shot-2015-01-22-at-1-22-10.38.39-AM

Screen-Shot-2015-01-22-at-1-22-10.44.16-AM

由於Apps太賺錢,以至現時部份開發者的收入已超過某些荷里活大明星。而整個市場來看,單一個App Store的總收入現時已經正式超越了美國荷里活所有影片制作公司的票房總收入。

Screen-Shot-2015-01-22-at-1-22-11.30.06-AM

不單是收入比荷里活多,現時在提供職位方面,App Store 單在美國就帶來了627,000個職位,比起荷里活的374,000個接近一倍。難怪不少人已視Apps產業是最新的金礦,越來越多人投入此行業。

 

來源:Asymco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