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DSC

Internet Explorer 因被綁定在Windows之上而令到其市占一度達到95%之多,以無敵的姿態雄霸互聯網10多年。但是,由於其設計的缺憾漏洞百出,再加上不跟網頁語言標準,令到使用者尤其是網頁開發者苦不堪言。終於,IE要正式進入博物館了,微軟今天正式發佈其全新的瀏覽器Spartan(史巴達),希望藉此新瀏覽器來挽回被Google Chrome及Firefox 等搶去了的市場。

Spartan 已經跟IE全沒關係,因為是採用由Apple提倡的WebKit網頁渲染引擎,即是與現時的Safari、Chrome等看齊,有望改善網頁程式的執行速度。新瀏覽器將會有電腦及手機或平板電腦版本,目的是要做到共同的操作體驗。

新瀏覽器介面有如Google Chrome般,設計簡潔。其中特色功能,包括可以直接在畫面作出手繪,方便跟其他人即時做討論等。

SONY DSC

另外還有現時在Safari已經有的閱讀模式,目的是讓大家在手機上可以更容易地瀏覽一些文章內容,多餘的東西不載入。

SONY DSC

而微軟因追趕Siri及Google Now而推出的語音助理Cortana在Spartan上也能找到,終之跟著Google及Apple做就對了。

SONY DSC

來源:The Next Web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