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699

瀏覽器被惡意程式綁架最流行的時期,相信就是IE 6.0的年代。當時一大堆類似3721的程式如海嘯般湧現,大肆地將你的瀏覽器的預設頁面、修搜引誘修改,甚至是鎖死不讓你修改,以及截入大量其他惡意程式等等。這類極惡的流氓程式雖然隨著瀏覽器的安全性提升以及最主要是少了人用IE後已經少了很多,不過到今時今日仍然有不少這類程式在作惡,針對的目標已經不再是IE而是更多人使用的Google Chrome。

針對Google Chrome的惡意程式,一般有兩種。一種是透過Chrome自身的漏洞,當你上某些被人做了手腳的網頁後,就會在背後被偷偷地安裝這類綁架程式。一類是透過偽裝或隱藏在Google Chrome的插件中,從而瞞騙過使用者。

chromesrt

現在Google終算做出了一些應對,推出了惡意程式的移除工具,一方面可以幫你掃瞄是那些桯式導致Chrome運作不穩定,一方面找出一些綁架瀏覽器的惡意程式,從而移除掉或回復最初安裝的版本。

 

下載:Software Removal Tool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