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ning-microusb

早前有報導指出,歐盟強制智能行動設備需要統一採用Micro USB作標準,並於2017年生效,目的是要減少電子垃圾。此舉或令Apple不能再使用自家的Lightning USB線作iOS裝置的充電及數據摶送之用。而近日Patently Apple網站就發現,Apple已經提交了一項新USB接頭的專利,有望在不放棄Lightning之下同時符合歐盟的要求。

由Apple申請專利的圖示所見,此項新USB接頭將如原Lightning頭一樣,可以正反雙面同時插入使用。而且根據專利文件描述,將可同時兼容Lightning和microUSB兩種制式。

6a0120a5580826970c01a3fd389190970b-800wi

在最新發表的「USB Type-C」制式下,未來新出的microUSB將可以像Lightning頭一樣正反雙面可以隨意插入。但由此新專利所見,證明Apple一定不願意放棄自家的Lightning制式,同時又要符合歐盟的要求,否則產品就無法在歐盟之下的國家發售。因此,研發新制式似乎是解決問題的最佳方法。

6a0120a5580826970c01a3fd38c79b970b-800wi
USB 3.1 Type-C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