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o

智能手機普及社交網站的興起,令到大家越來越喜歡拍照,相信不少人的相簿中動輒已經超過了1,000張相片,加上還上大量的短影片等。拍照容易,但令人頭痛的是手機容量有限,如果你經常遇著容量空間不足的話,不妨自建一台私人的雲端吧!來看看是怎樣做的:

繼上兩篇筆者介紹了要在家中建立一套私人雲端儲存最簡單的準備方案後和開設多平台檔案同步後,這一篇來跟大家分享如何建立一個可以幫你自動上手機相片/影片作儲存的雲端相片管理及分享平台。

在此,筆者繼續以Synology出品的NAS作例。這次要分享的套件是「Photo Station」,所以你必須先到套件中心安裝這套件。另外,當然還要先設定好QuickConnect、啟動「家目錄」等,這些都是前兩篇有提及過的,如果你還不懂的話就先看完上兩篇吧。

photostation_sc

「Photo Station」是一個相片分享再結合了網誌的平台,你可以很容易地將大量相片上傳到這裡,然後使用瀏覽器欣賞,最大的好處還可以隨你需要創建不同的相片,然後設定為公開、私人或需要密碼,這樣就可以跟其他人共享照片或影片啦。「Photo Station」除了讓NAS擁有者使用外,還支援多用戶系統,所以你可以派些帳號給其他家人或親朋好友,大家自行建立屬於自己的獨立網上相簿,彼此分享等,下面會再跟大家細說一下。

↓↓選擇頁數繼續閱讀↓↓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