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o

說起雲端服務,不少人第一時間就是想起雲端儲存同步檔案,而大家第一時間想起的品牌,相信都會是近年最出名的Dropbox。一般用戶的Dropbox容量有限,而且對於體積大的檔案管理不便。所以不如,等筆者來跟大家分享如何在家中打造自己的私人Dropbox吧!

繼上一篇筆者介紹了要在家中建立一套私人雲端儲存最簡單的準備方案後,今天這篇就來分享實質的應用。沒錯,就是先來教大家建立最常用的雲端儲存及多平台檔案同步服務。

在此,筆者繼續以Synology出品的NAS作例。如果大家有留意上一篇的屏幕截圖的話,會看到網址欄位是192.168.1.xxx這樣的地址。這是內部網絡的IP地址,如果要建立像Dropbox這樣的服務的話,內部IP網址是不可能的,因為當你在離開了家中網絡後就不能存取到檔案,這樣就得物而無所用了。所以,我們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先開通NAS上的連線服務。在Synology的DMS系統中有兩種方法,一種叫做「QuickConnect」另一種是「外部存取」DDNS。前者免除了家中路由器的麻煩設定,會相對地簡單一點,所以我們就直接用「QuickConnect」吧!

以下示範為DSM5.0版,請選擇頁數繼續閱讀: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