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083011-005-617x416

在軟件程式的世界中,一些看似微不足道且沒有意義的小字串小符號,往往就可以產生一些破壞性的效果,最常見的就是讓系統或使用中的軟件當掉。近日有程式員就發現了iOS 6和OS X10.8版本中的WebKit存有一漏洞,只要讀取到一行神秘的字串就會當掉。

這行字串如下:

screen-shot-2013-08-29-at-10-46-38-am

由於是此漏洞出現於核心的文字編譯中,因此一些像SMS、iMessage、使用Safari內核的瀏覽器、甚至是Wifi的SSID等,一旦讀取到這行字串就會當掉。目前發現此漏洞只存在於iOS 6 和 OS X 10.8的系統中,iOS 7 和 OS X 10.9已經將漏洞堵塞。

若然閣下的iOS 6已經Jailbreak了,現在你還可以去Cydia搜尋並安裝「GlyphPatch」這個插件,就可以將漏洞堵塞掉,以防被此bug影響到。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