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S4 已經在 4月底在香港上市 , 相信不少人已經買機, 而且已經到手了 , 我們來的是慢了一點的評測 , 不過絕對是份量十足 . 首先我們先來個跑分測試 , 大家都知 Galalxy S4 有分 3G 及 4G LTE 兩個版本 , 4G 版是用高通 Snapdragon 600 處理器 , 而 3G 版就是用 Samsung 自家的 Exynos 5410 , 而筆者測試的就是 3G版本的 , 因為 4G 版的跑分一早到處是, 而且比起用同一處理器的 HTC One 低分 , 沒有什麼好測的吧 . Exynos 5410 處理器究竟會不會比高通的 Snapdragon 600 強呢 ?

Galaxy S4 詳細規格 :

  • 系統:Android 4.2.2
  • 處理器:Exynos 5 Octa 5410 八核心 (Cortex-A15 1.8GHz 四核心 + Cortex-A7 1.2GHz 四核心)
  • 圖像處理晶片:PowerVR SGX 544MP
  • RAM:2GB
  • 內存空間:16/32/64GB
  • 屏幕尺吋:4.99 吋
  • 屏幕解像度:1,920 x 1,080
  • 點距:~441ppi
  • 屏幕材質:HD Super AMOLED
  • 後置鏡頭像素:1,300 萬
  • 前置鏡頭像素:200 萬
  • 拍片像素:1080p
  • 支援 HDR Video:支援
  • 4G 頻譜支援:LTE 800 / 1800 / 2600MHz
  • 支援 microSD:支援 (最高 64GB)
  • Wi-Fi:802.11 a/ac/b/g/n
  • 藍牙:BlueTooth 4
  • NFC:支援
  • 電池容量:2,600mAh
  • 機身物料:塑膠 + 金屬手感機邊
  • 體積:136.6 x 69.8 x 7.9mm
  • 重量:130g

跑分結果 :

Quadrant Standard : 12,596 , 這分數比起 HTC One 快上了幾百分 , 其實應該是沒有差距可言 .

安兔兔 : 剛剛好 28,000分 , 這分數實在太高太強了 !!! , 不過為什麼 Galalxy S4 是 480ppi 呢?? 官方公佈才441ppi , 真的要問安兔兔才知了

CF Benchmark : 整體分數 19,921 , 這個似乎沒有 HTC One 的 2.2萬高 , 主要是 Galaxy S4 的 Java 處理不給力

Smartbench 2012 :  得分 7,007 , 算是頂級的了 .

3D Mark : 過去的圖像評測軟件如 Nena Mark 1 & 2 已經不足以再評測現時的高階手機 , 所以今後我們會以 3D Mark 代替 . 圖像處理器 PowerVR SGX 544MP 在 3D Mark 上的表現平平 , 似乎 3D 能力不太足 .

VELLAMO : 針對處理器對於 JAVA 及 HTML 5 的支援性測試 , 結果顯示如果在旗艦機來說 , 它的分數並不是突出 , 說穿了是因為它不是高通處理器 .

總結 :

以性能而說 , Galaxy S4 已經再沒有當年 Galaxy S II 壓倒群雄的能力 , 盡其量說只是一個追隨者而已 . 當年 Samsung 自家的處理器的確可以獨當一面 , 不過自從高通冒起 , 處理器市場根本就已經是高通天下 , Samsung 難再壓下 . Galaxy S4 在操作上算是流暢 , 不過在 App 與 App 轉換之間還是有點卡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