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的機身較大?不相伯仲吧!

智能手機近年的花樣大減,不是打規格戰就是外形戰,但基本上每台 Android 手機都擁有一塊長方形而龐大的螢幕,給人的感覺就是欠了一點創意。為滿足更多用戶的需求,LG 近日開創新思維,推出了世界首台採用 5 寸 4:3 極大螢幕手機 Optimus Vu。Optimus Vu 主打跟 Galaxy Note 差不多的隨身筆記路綫,内建 Notebook 軟件,方便用戶隨時寫下筆記,配合其面積極大的 4:3 方正螢幕,無論是寫筆記,還是閲讀電子書都更舒服,更方便。到底這台集效能、設計,新意於一身的 Optimus Vu 有何厲害,有何過人之處?本評測會給大家一個詳盡的答覆,本評測分兩篇進行,跟別是上篇《外觀篇》及下篇《效能與界面實測篇》。

LG Optimus Vu 的規格:

  • 5 吋寸 1024×768 4:3 TrueHD IPS 螢幕
  • 運行 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 作業系統
  • 採用 Qualcomm MSM8660, 1.5GHz 雙核心處理器
  • 139.6 x 90.4 x 8.5 mm / 168g
  • 800 萬畫素相機鏡頭、130 萬畫素視訊鏡頭
  • 支援藍牙 3.0 / 紅外線 / miniUIM / GPS / NFC近場通訊
  • 支援 4G LTE / Wi-Fi 無線網絡
  • 內建 1GB RAM / 16GB ROM 記憶體組合
  • 支援 microSD 插卡擴充、最高至 32GB 記憶體容量

外觀全鑑賞

手機的正面什麽也沒有,開螢幕前黑色一片。

手機螢幕大得很,同時亦令手機變得肥胖。

Optimus Vu 的正面設計簡潔無比,低端只有四大導向鍵。

分得出哪邊才是上、下嗎?手機快變成正方形了,同時,導向鍵會在螢幕開啓後亮燈。

頂方的設計同樣簡潔,就連公司標簽也沒有,只有前置鏡頭,小小的聽筒及距離感應器。

沒有隱藏的發光 LG Logo,正面設計簡潔!

反轉手機看看背面,原來所有正常在正面出現的 Logo 都被搬到背面。另外跟港幣一元作大小對比,Optimus Vu 真的大的有點兒霸氣。

手機背面設計極具心思,其豐富的質感令手機立即變得高了兩個檔次。

喇叭小小的隱藏在背面的左下方,為高質感背機點綴一番。

配備 LED 閃光的相機鏡頭配合其銀色托盤,為 Optimus Vu 的背機畫龍點睛。

Optimus Vu 的機身極薄,只有 8.5mm,連一元硬幣的一半高度也沒有!此外,手機側面擁有銀邊裝飾,盡顯高貴。

機身變橫了,Optimus Vu 的側面頂部設有多個按鍵及插口,分別是(由左至右):3.5mm 耳機插口、收音咪、鎖屏鍵、可關蓋的 microUSB 插口、電源鍵及天綫一條。

打開蓋子後便可插入 usb 綫。

Optimus Vu 内置的天綫在香港並無用武之地。

其實 Optimus Vu 的電源鍵會發光,在黑暗的環境下格外亮麗!

至於底部則只有收音咪及兩口螺絲。

來到手機的右端側面,繼續走簡約路綫,只有兩顆音量鍵而已。

左端側面則有個配合背機設計的蓋子。

内藏 SIM Card 插口。

同級比一比

小編為大家帶來另一大芒王 Samsung Galaxy Note

雖然 Optimus Vu 的螢幕大小在數字上略輸一籌,但其 4:3 螢幕比例令螢幕比 Galaxy Note 更濶!

兩台手機的螢幕可是角度不相伯仲,但由於 Optimus Vu 採用 TrueHD IPS 螢幕,其細膩度較 Galaxy Note 的 Pentile 技術 Super Amoled 螢幕高。

網頁顯示方面,由於 Optimus Vu 只有 768p,顯示範圍較 Galaxy Note 吃虧,但卻受惠橫螢幕,看得非常舒服。

總結

5 寸 4:3 螢幕令 Optimus Vu 變得肥胖得很,不過卻比 Galaxy Note 矮,簡單說就是方正。方正的機身有其好處也有其壞處,先說好的一邊,Optimus Vu 的四方機身其實頗爲便利,沒有 Galaxy Note 快把褲袋掙破的情況,另外,5 寸 4:3 螢幕看來雖然有點怪,但卻能夠提供更舒適的用戶體驗;可惜方形機身就較爲笨重,加上螢幕達到 5 寸,單手操作變得困難,而且 1024×768 螢幕解析度暫時仍未普片,預計 Optimus Vu 將面對短期的軟件兼容問題。

預告:我們即將推出下篇《效能與界面實測》,採用 Qualcomm MSM8660 處理器的 Optimus Vu 在效能方面的表現出乎意料的好,大家敬請留意。

查詢 : 三禾電氣 (2374 0618)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