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機近年突然冒起,原因當然就是智能手機集多項功能於一身。至於小編最常用的,不是瀏覽器就是音樂播放器了。香港的上班族大多乘地鐵,巴士之類返回公司,途中一人悶透,聽聽歌,上上網確實能夠放鬆心情,減低壓力。可惜智能手機大多沒有搭載專業的音樂晶片,想聼到高質素的音樂,非買台專業的音樂播放器不可。上回談論過 Razr Maxx 的界面,其後小編意外發現 Motorola Razr Maxx 的音效輸出出奇地好,再查查數據,發現 Razr Maxx 真的擁有非常出色的音效輸出,其水準冠絕 Android 手機界,甚至超越 iPhone 4S,不但輸出接近原音,諧波失真情況亦比對手輕微大約四倍(Galaxy S II),立體聲混音能力更大幅抛離所有 Android 手機。以爲小編在吹牛?立即看數據分析,再看文章底部的影片實測!

(界面介紹可到以下網址重溫)

數據分析

諧波失真數據分析(數值越小越好)

Motorola Razr Maxx 的諧波失真情況最輕微,Razr(Maxx) XT910 插上耳機後的數值為 0.0032,Galaxy S II 的則為 0.013,而 iPhone 4s 則是 0.0068。就數值來説,Motorola Razr Maxx 的音效輸出正常能夠比 Galaxy S II 及 iPhone 4S 高質素幾倍。至於插入耳機前用喇叭外放的數據如下:Razr Maxx(0.0020)、Galaxy S II(0.0042),iPhone 4S(0.0020)。插入耳機前,Razr Maxx 的音質輸出已經在 Android 界遙遙領先,跟 iPhone 4S 打成平手,其優勢在插入耳機後更明顯。

IMD(互調失衡)數據分析(數值越小越好)

Motorola Razr Maxx 的 IMD(互調失衡)情況最輕微,數值甚至比對手 Galaxy S II 低數十倍,顯示其音效輸出表現突出。Razr Maxx 插入耳機後的 IMD 數值為 0.011,是所有手機中最低的數值;Galaxy S II 則剛好相反,以 0.647 當選音質最差手機,而 iPhone 4S 的音質也不錯,數值只有 0.071。至於喇叭外放,Razr Maxx 的數值同樣漂亮,只有 0.013,冠絕整個 Android 手機界;Galaxy S II 的數值則為 0.066;至於 iPhone 4S,數值只有 0.012,剛好低於 Razr Maxx,當選喇叭外放音質最佳手機。無論如何,Motorola Razr Maxx 暫時仍無法在 Android 界中找到音效輸出能夠與君匹敵的手機。

立體聲混音數據分析(數值越大越立體)

Motorola Razr Maxx 同樣在立體聲一環以技術性擊倒所有手機,市面上根本沒有手機能夠與 Razr Maxx 匹敵。先分析數據,Razr Maxx 的數值為 -18.4(這是負數,別搞錯。),而 Galaxy S II 只有 -49.4,立體聲混音能力較 Razr Maxx 弱大約 2.6倍;至於 iPhone 4S,意料之外成爲三部手機中立體聲混音最弱的手機。由以上數字及分析可見,Razr Maxx 擁有極佳音效輸出,如能配合一個質素不錯的耳機,會有一番不錯的體驗,至少小編一聼就聼得出 Razr Maxx 跟 Galaxy S II 間的差別,Razr Maxx 的音效輸出只能用四字形容(在手機界裏):無與倫比。

看完數據分析,立即看影片實測,有片有真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