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2.0 加上流動上網裝置的普及孕育了很多急速膨脹的社交網站,這些網站改變了大家上網的習慣。近年爆發得最多的網站都是社交類,像大家十分熟悉的Facebook、Twitter、Tumblr等,而去年一個叫「Pinterest」的網站更是爆發得比任何一家都快。

介紹「Pinterest」前,給大家看一些由網站推出一年多以來所創造的驚人的數字(來源):

  1. 史上最快達到美國單月 1 千萬不重複到訪人數的網站
  2. 至2011年十月籌集了 3,750 萬美元資金
  3. 自 2012 年初以來,每日用戶成長已超過 145%
  4. Pinterst 所產生的推薦連結流量(Referral traffic)超過 YouTube、Google + 與 Linked 的總和。
  5. 公司只有16名員工
  6. 跟Facebook帳號作連結的Pinterest使用者達97%為女性

這個現時最火紅的社交類網站很多香港的朋友還未認識,大家就來認識一下什麼是「Pinterest」吧!

「Pinterest」是什麼來的?

「Pinterest」的名字由「Pin」和「Interest」組成,前者字面解釋就是「釘」,後者就是「興趣」,加起來意思就是:大家在網絡上發現有興趣的內容就可以通通「釘」到一塊「板」上,方便自己查閱或者與其他朋友分享,所以在「Pinterest」裡大家可以創建不同分類的「Borad」。

「Pinterest」跟Facebook、Twitter、Tumblr等有什麼分別?

雖然在Facebook/Twitter/Tumblr上大家都可以隨意分享隨意轉貼內容,但流動性很快,一般分享內容後隔天就會沉殿在資料的大海裡,不方便整理。而「Pinterest」比較像是一個資料收集所(或稱為圖文書籤),大家可以將任何網站上的圖片/影片/文字等內容,按分類「釘」到「Pinterest」的板上,方便進行資料整理。例如,你打算布置家居,或者籌備活動/結婚等。你就可以創立一塊獨立的「Board」,然後將其他網站或者其他使用者分享的資料「釘」或「重釘」到自的板上,除了給自己參考外也可以給朋友一起討論給予意見。

如何開始使用「Pinterest」?

要開始使用之前,取得一個帳號是必須的。網站投入運作以來已將近兩年,不過目前還是需以邀請的模式開設帳戶,並未完整開放注冊。不像Google必須透過其他用戶的邀請系統,「Pinterest」網站可以讓使用者自行在網上發出要求邀請,再等待官方的批核(一般需時一至三天)。如果已有其他朋友在用的話,就可以直接叫朋友邀請你,這樣就可以即時可以注冊。另外,必須使用Facebook或Twitter的帳戶去登記。注:如需我們發出邀請信,請在文末填上簡單資料!

pinterest01

pinterest02

「Pinterest」適合那些人使用?

基本上所有人都適合的,無論是一般的用戶,無論是品牌用戶。大家都可以為自己的興趣或產品建立一塊塊「Board」,打造和分享自己的內容。就算不打自算自己創建「Board」,到處瀏覽別人的收集品,或者跟蹤一些名人的時裝也是一件樂事。

本站已創建了一塊「Board」歡迎大家來Follow:連結按此

如何將網站內容貼到「Pinterest」的Board上?

現時網站提供了「Pin It」按鈕(按此),可以放到瀏覽器的書籤列,按一下就可以把網站內容「釘」到「Pinterest」上。又或者使用以下為iPhone 和 iPad 而設的免費Apps!

iPhone 官方App:Pinterest

  • 瀏覽其他人的Pins,或者已追隨(Follow)的使用者
  • 重釘(repin),讚好,留言
  • 使用iPhone鏡頭直接拍照及上傳至「Board」

image image

下載:App Store 連結
QR:

 

iPad 版(非官方出版,官方暫時未有):Pinboard for Pinterest

  • 內置瀏覽器直接瀏覽任何網站,隨時按下右上角的Pin it 張貼內容至「Board」
  • 為Safari設立Bookmarklet後,即可以使用Safari隨時使用Pin it功能
  • 免費

image image

下載:App Store 連結
QR:

「Pinterest」在受追捧後,很多同類概念的山寨網站已相繼出現。相信今年「Pinterest」的增長會更快,大家是時候要先來認識一下這隻"當紅炸子雞"了!如果大家對於「Pinterest」有任何意見或看法,歡迎在下面留言。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