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613622

iOS 5 新增200多項功能和改進,為用家帶來全新的體驗。但有得就有失,在升級的同時,很多人都發覺電池的續航力大大縮短了。讓筆者跟大家分享一些小技巧,找出耗電的原凶,從而可增加電力的持久度。

1. 關掉iCloud沒用的項目

iOS 5 結合了iCloud的服務,這是其中一大重點,但由於涉及連線上網發送數據的動作,導致電力損耗,如果某部份項目沒有使用,建議把它關閉。

設定→ iCloud ,如果你沒有使用 iCloud的郵件備份功能或行事曆等服務,就把該選項關掉。還有照片串流,如果你只有一部 「i」裝置的話,也建議關掉。

File 13190144736429

2. 關掉Ping 服務

Ping 是內置於iTunes裡的社交網絡類服務,但該服務只在澳洲、奧地利、比利時、加拿大、丹麥、芬蘭、法國、德國、希臘、愛爾蘭、義大利、日本、盧森堡、墨西哥、紐西蘭、挪威、西班牙、瑞典、瑞士、荷蘭、英國及美國等地提供。香港沒份,所以可以關掉。

設定→一般→取用限制→啟用取用限制→輸入保護密碼→關掉Ping

File 13190145101530

3. 減少電郵帳戶或停止推播

使用「i」裝置無疑檢查電郵十分方便,但如果你電郵多和帳號多的話,建議把使用率比較低的帳戶關掉,或者不使用推播功能,有需要時才手動連線檢查電郵。

設定 → 郵件 → 擷取新資料 →把推播關掉
如果只想閉掉個別帳戶就再進入進階,再把少用的帳號由推播改為擷取或手動

File 13190147108456 File 13190146938167

4. 關掉系統的某些定位服務

系統裡某些定位服務是常開著的,例如設定時區,目的是方便大家去到不同的國家,系統再透過定位就能幫你設定時區,所以如果你不是經常外遊的人,把這項功能關掉就沒錯了。

設定→定位服務→拉到最下面的系統服務

File 13190144455368

5. 減少Apps的推播通知功能

現時很多App,尤其是遊戲都會使用推播通知服務,一方面可以方便提醒玩家進行遊戲,另一方面也方便對方把一些相關訊息推送給你。App一多,推播通知就會越多,背後執行的服務就會越多,所以比較少用或是不需要推播的App還是關掉吧!

設定→通知→依大家使用那些App而自行選擇關掉。

File 13190169375011

6. 減低屏幕的亮度

屏幕絕對是其中一個比較耗的組件,非必要都建議把亮度調低,或開啟自動亮度的功能。(設定→亮度)

File 13190144925782

7. 完整關掉用完的Apps

有些朋友以為使用完App後按下Home鍵就等於把App關掉,其實是不正確的。因為按一下Home鍵只是把App縮小而不是關閉。由於自iOS 4支援多工處理後,越多越多App的設計都會考慮到使用背景運作,所以如果只是把該App用Home鍵縮小的話,它還是會繼續在運作的。正確的做法是:按下Home鍵縮小或退出用完的App之後,再按兩下Home鍵,底下就會出現目前所有已打開的Apps,在其中一個App上面長按兩秒後再按減號把不用的App關掉。

File 13190179148042

8. 關掉藍芽

藍芽的應用已越來越少,現時相信用得比較多的是免提電話,所以用完記得關掉(設定→一般→Bluetooth)

9. 關掉Wifi

如果你不在家裡或工作的地方都應把wifi關掉,因為街上有很多Wifi 熱點,系統會不停地掃瞄,十分浪費電力。

10. 關掉EQ

播放音樂時使用EQ可以增強音效,但就增加了處理器的運作,所以能關就關吧!

還有,定時重新開機關掉多餘的背景運作程式也是有幫助的。

如果你還有那些使用心得,歡迎跟筆者分享一下,謝謝!

**緊貼更多實用資訊,請即進入我們<Facebook 專頁>,按Like/讚好後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